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物生】纪念日 The Anniversary(物理视角)

  物理怎么可能会忘掉这个特殊的日子。

  存在自己的手机上并加注特别提醒,提前好几天就兴奋到难以入眠,还有那个私人秘密小本子上标红的倒计时。

  只是,他想要给她一个惊喜。

  在别人的眼光中,理科,都是一群钢铁硬汉,没有感性只有理性的家伙。

  才不是呢。

  “呐,早点睡吧。”

  生物点点头,躺在他的臂弯。

  却看不见,他眼中温柔地像是要滴下水来。

  “晚安。”
 
  ……

  他总是比她起的早些。看着生物甜美的睡颜,物理不由得露出了温暖的笑意。

  她真可爱。

  这样的她,只有他可以看到。

  小心翼翼地起床,尽可能小声地处理完所有个人问题,物理踱步到厨房,稍加思索,从冰箱里摸出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

  “量子,雀,要安静一些哦,不要吵醒生物。”两只小动物对视一眼,严肃地点点头,一副“遵命,长官”的样子。

  物理满意地抚摸一下他们,给他们的食盆重新装满今日伙食,这才做起今天的早饭。

  动作得快点,毕竟他还得在整点叫醒某只贪睡的小家伙呢。

  ……

  又到了上班的时间。

  他蹬着车子,向着理综楼的方向而去。她在后座环住他的腰,就好像是抱住他就拥有了全世界一般。在这个严寒的冬日,她简直就像是暖阳一般,要将他的心房融化。

  “那个,物理……”他听见她在唤他的名。

  “冷么?贴在我身上,就不会冷了。”

  物理当然知道生物想要说什么。只是……这样,他的计划就完全乱了。

  “嗯。”她答应道,环在他腰上的手更紧了些,整个人也贴附在了他的背后。

  ……

  “那个……化学,生物,我今天得去找美术小姐讨论一下建筑力学。”

  将她放下,还没来得及暖和一下,物理便开了口,下意识地看向生物的方向,有些心虚。

  毕竟,建筑力学只是借口……

  “路上小心。”她的话向来不多,却每一句都是重点。

  “嗯,会的。”

  他的大手抚过她的发梢。

  只是希望,她能喜欢他尽力带给她的惊喜吧。

  在这种情绪的带动下,哪怕是凌冬的寒风如刃般削割着他的脸,他也全然没有知觉。

  ……

  “早啊,物理先生。”

  美术小姐轻笑着看向他的方向。

  物理深知美术是个有艺术感的女子。果不其然,她今天又换了一身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新衣服。哪像他,一套衣服走遍世界。

  听了他的来意,美术微不可查地蹙眉。

  “果然是为了生物妹妹么?不过啊,这个东西可不好折呢。”

  “没关系,试试也好么。”反正是为了她。

  “那好吧,那请您看好……”

  …… 

  结果这玩意的制作竟该死的困难。牺牲了午饭时间,努力了五六个小时,物理也才勉强折出七八朵歪歪扭扭的粉色纸花来。

  “没关系哟,作为初学者的物理先生能够做到这一点,已经很棒了。”美术强忍住笑意,对他说道。 

  “就这样吧……至少也能凑合着看了。”就用别的方式给她一点补偿吧,他想。

  “物理先生不在这里坐一会,喝杯茶再走么?”

  “不了,我得赶紧回去做实验呢,而且,她肯定还在等我。”物理摆摆手,谢绝了美术的好意。

  “呐,这是上次的建筑力学图纸,物理先生,拿好。”美术掏出一个大纸袋,将物理的折纸玫瑰和图纸放了进去。

  “嗯,谢谢你!”

  他飞快地冲下楼去,却只见一片白雪皑皑。

  凝迟一下,他深吸一口气,沿着来时的道路奔跑起来。

  ……

  “为什么我今天就是做不出来结果呢?”物理先生苦恼地看着面前的装置,百思不得其解。

  草稿纸上满是计算出来的理论轨迹,装置也丝毫未差,可为何,就是得不出那个理论结果?

  “慢慢来。”她轻声安慰道。

  外面的天渐渐黑了下来,漫天飞雪也像是风吹柳絮一般洋洋洒洒,毫无污秽的白色掩埋了回家的道路。

  “生物,你先回去吧。不然,晚班车都没有了。”下了好大的决心,物理缓缓吐出这句话。

  那次的雪崩也是给她的身体留下了些后遗症,现在的她不太能受冻,如果再晚一些,恐怕她会被埋过脚踝的雪冻到的。

  “可是你……”她显然有些惊讶。

  “没事,你怕冷,在公交车上还能暖和点。”

  “早点回去吧,乖。”

  看着她点头,离开,他的心像是猛地揪了一下。

  对不起。

  我一定早点回去,一定。

  ……

  大概是那墨菲定律所说,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就越是会发生。调皮的小球一次又一次偏离它的轨迹,就好像是在嘲笑他一般。

  他赌气地将钢球掷在地上,任凭它弹起又一次落下,响起清脆的声音。

  等等,如果这样调节……

  他深吸一口气,重新拾起小球,开始了又一次的实验。

  和理论完美契合。

  我简直就是个天才!

  物理这样想着,终于露出了欢畅的笑容。

  墙上的时钟指向了九点五十的时刻。

  顾不上自己没有吃午饭和晚饭的饥饿感,他用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向楼下飞奔而去。

  现在,还来得及!

  ……

  一开门,漫天飞舞的雪花扑面而来,同他撞了个满怀。寒风灌入衣领,贪婪地掠夺他宝贵的体温。

  踏在没过他半条小腿的雪野中,他艰难地挪动着步伐。

  这种破天气,对于没有鞋子的他而言,简直就是煎熬。鬼知道和他一样大冬天只穿个袜子在雪地里跑这种行为有多么的丧心病狂。他甚至有些埋怨,为什么自己的信徒们都崇信着“大道至简”的奇怪看法。

  快点回家吧。可是,当他看到怀里寒酸的小纸花时,又改变了主意。

  这算是什么惊喜! 

  至少得有她的最爱……

  物理不由得想起两条街以外的那家很晚关门的蛋糕店。

  ……

  “谢谢,您慢走。”

  抱着水果蛋糕的盒子,物理重新投入到严寒的黑夜中。

  老板人很善良,贴心地将那些纸花额外用一张玻璃纸包装起来,郑重地和蛋糕放在一起,装进精致的纸袋。临走前还祝福他们两人生活幸福。

  这人真好。

  这样想着,物理慢慢地在回家的路上踱步。十一点整,还来得及。

  归家心切的他,竟和他的无数学生一般完美地忽略了地面的摩擦力。脚下一滑,他整个人向前扑去。

  不行!这样就……

  他愣是用左手将纸袋紧紧地向前举起,任凭自己的右手,身躯和脸狠狠地同大地母亲来了个亲密接触,这才避免了蛋糕还没派上用场便被抹得乱七八糟的悲惨结局。

  雪低下埋藏的石子狠狠地划破他的右手,温热的血液低落下来,在洁白的雪地绽开,如同雪中绽放的红梅。

  看着被雪水弄脏的纸袋,物理撇了撇嘴。

  可惜了……

  但,至少,蛋糕是完好无缺的。

  顾不得自己身上的疼痛,物理拍拍身上的雪,挣扎着向家的方向走去。

  ……

  开门的瞬间,他看到她紧紧地抱住双膝,在餐桌前埋头坐着。

  “我回来了。”他打开门口的灯,柔声说道。

  她抬起头来。

  “对不起,我回来的太晚了。”

  “不过,还来得及。”

  他向她走去,他清楚地看到她脸上蜿蜒的泪痕。

  “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

  他将那有些狼狈的“礼物”取出,看着她讶异的目光,自嘲地笑了笑。他自顾自地拆开那个精致的蛋糕盒,看着里面依旧完好无损的蛋糕,他如释重负地笑了。

  “我买了你最喜欢的水果蛋糕,但我回来的路上摔了一跤,幸好,还没有碰坏。”

  他又拿起一旁歪歪扭扭的纸花:“这些花是我自己折的。可惜我还是太高估了我自己的手工能力了呢,哈哈。”

  看着她微红的眼眶和满桌凉掉的他喜欢的饭菜,他的心不由得狠狠地揪了一下。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

  他抬起遍布伤痕的右手来,试图拭去她脸上的泪痕,却又在深思熟虑后将手缓缓放了下去,甚至微微地后撤一步。

  “我手太脏了,也没法给你擦眼泪呢。还有,我身上太冷,离我远一些吧,别把你弄感冒了。”

  她却不管不顾地扑上来,紧紧地拥抱他,号啕大哭。

  “好啦……”物理微微一笑,将生物反抱在怀中,没有受伤的左手轻轻地抚摸她的发际。

  真的很抱歉呢,我的乖女孩。

  从今天起,我会每天都陪在你身边,形影不离。

  从今以后的每一天,都将是属于我们两人的,独一无二的纪念日。

  ——————FIN——————
 
  是物理视角的文er~

  啊甜死我了 妈妈我得去看牙了qwq

  希望你们能喜欢我家的物生cp,以及食用愉快哇~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