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兽人故事】狼 wolf

  我是一个人。

  准确的说,是一个兽人。

  在这个兽人与人类共同存活的世界,我这样普通的存在显然不足以引起人们的重视。

  除了我毛茸茸的狼耳和狼尾,锋利的狼爪,发红的瞳仁,稍微强壮一点的身体,还有脖子上那个令人厌恶的项圈以外,我跟他们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

  可惜,他们似乎不是这么想的。

  我叹口气,推开教室的门。

  几乎是一瞬间,一个水桶自门框倒扣下来,将我浑身淋了个透湿。我一个激灵,狼耳猛地一抖,一把将那个破旧不堪还带着锈迹的破水桶扔到身后的过道。

  “哈哈哈,小狗又成落汤鸡了。”

  看着他们令人作呕的恶心笑容,我只想一爪子把他们全部从五楼的教室打下去。

  “我说过,我是狼。”

  我露出两颗锋利的犬齿,狠狠地盯着这次混乱事件的始作俑者。

  “哈哈哈,小狗就是小狗,哪有狼像你一样这么怂的?哈哈哈哈哈。”

  刺耳的笑声令我厌烦。我索性将两只耳朵趴下去以抵挡那贯耳的魔音。如我所料,他们笑得更厉害了。

  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分的班级,我们的班上居然只有我一名兽人。看着隔壁班级肩并肩说说笑笑的与我相仿的兽人少年,我除了羡慕就是羡慕。

  可是羡慕有什么用?

  那都是别人的东西,跟我无关。



  ……



  纯人类的老师和同学都不喜欢我,我看得出来。同学对我的敌意,想必已经足够明显了。而老师,虽然不说出口,但我能看得出他眼中的那一抹轻蔑。

  狼啊,感官可是很敏锐的。眼睛,这种情绪的窗口,虽然那种情感只是一闪而过,我又怎么可能捕捉不到。

  为什么我不还击?

  呵,除非我想死的更快。虽然我年纪不大,但也不至于连生死是非都分不清楚。

  那次,高年级的虎学长因为同人类同学闹了矛盾,大吵一架后突然发了飙,竟一爪拍在那同学脸上,留下了三道可怖的伤疤。

  原本只是同学的普通争斗,谁知人群中突然伸出一杆枪口,一下子结束了虎学长还并不长的生命。而那个纯人类学长,竟仅仅在做了心理规导后便重返校园。看他那些纯人类老师同学脸上的笑容,明显没有将虎学长的死当做是一个非正常的事件。除了兽人们,也就是那群少数心软到可怜的女孩子,还能为同学的离去流下那么几滴不知是真是假的泪水。

  狼,是一种精明的动物。一匹狼,从来不会干吃亏的事情。

  虽然我没有狼群,我只是一匹独狼。独狼就独狼吧,反正也挺帅的。



  ……



  他们真的过分了。

  在此之前,我从没有想过哪怕我们这样的小学生也可以这么恶毒。

  在我返回我的位置上的时候,我敏锐地闻到一种令人作呕的恶臭气味。我猛地低下头去,只见一滩难闻的棕黄色的物体糊满了我身下的地板。

  我敏锐地听见有人在偷笑。

  我几乎是一瞬间蹿跳起来。看着我愤怒的目光,他们却笑得更大声了。

  “咦,狗改不了吃屎看来是假的呢,你看小狗也没有去吃屎啊。”

  “那可不一定。你可看着点,他肯定是压抑着自己的本能,等一会结局可就不一样咯。”

  是,我确实在压抑自己的本能。

  像一条真正的狼一样,将他按在地上,狠狠地咬断他喉管大动脉的本能。

  我厌恶地耸耸鼻子,强忍住爆发的冲动,拿起教室后边的拖把,将那一坨污秽不堪的东西缓缓清理干净。

  涮干净拖把,上课铃响起。班主任刚一进入教室便捂住了鼻子。

  “什么味道?”

  “是狼干的!”

  所有人的手指一并指向我的方向,就连那些知道真相的最“善良”的女孩子,也只是保持沉默。在这种事情上,他们这群常有矛盾的纯人类倒是难得的统一。

  结局就是,我被罚干一整周的值日。

  “莫染同学,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呢。算了,还是和以前一样放学留下来干值日吧。”老师他又是这样,甚至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那柄依旧散发恶臭的拖把已经递到我面前。

  “是,老师。”

  他没有看到,我攥在背后的爪早已深深地扣进我的皮肉,落下猩红的血液,在地上绽放成花。



  ……



  看着空荡的教室,一片冷清的教学楼,我颓然地将手中的拖把杆扔在地上,放声大哭。

  凭什么呢?

  只是因为我流淌着的是污浊的血吗?

  凭什么他们做错什么都可以被包容,而我什么都没有错却要被这样对待?

  大人们说他们是孩子,不懂事,难道,我就不是吗?

  “你怎么了?”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温柔,像是春风吹过我毛茸茸的耳朵尖。我抬起头来,透过朦胧的泪眼,我看到一脸惊讶的戴着兔子发卡的女孩。

  她的脖子上没有项圈。

  “别过来!”我猛地后退两步,露出锋利的爪子,“我可是狼,你再过来……我就要咬你了!”

  “可是……你刚刚哭的好伤心……”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柔软的东西,“要不要擦擦眼泪?”

  “才……才不要!”

  拒绝的话刚刚出口,她手中的手帕便已经接触到了我满是泪痕的脸。

  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抬手,粗糙的狼爪扣在她白皙的手腕。我甚至都能感受到她血管脉动的旋律。可是她却面不改色,只是静静地擦拭我脸上的泪水。

  “你,不怕我?”

  惊讶的同时,我缓缓地松开了扣住她手腕的爪。看着白皙的皮肤上的红痕,我才意识到我大意了,差点就伤害到她。

  “为什么要怕?”她眨着眼睛,那双美丽的黑眸像是最深邃的水潭,澄澈而宁静,“我觉得你,很可爱呀。”

  看着我错愕的神色,她笑了,银铃般动听。

  “我可以碰碰你的耳朵么?它看起来毛茸茸的。”

  不等我的同意,她的小手已经附上我的狼耳。最敏感的毛发被触碰,我的脸一瞬间发烫起来,我估计也已经是通红的颜色了吧?

  “毛茸茸的真好呢。我们班的兽人同学都不允许我去摸他们的耳朵,看着我都像是躲避怪物一样离开我。”

  那是肯定的,谁会让一个人类随便摸自己的耳朵啦!

  “对啦,我叫云柒,你呢?”

  “莫染。”

  “那我可以来你们班找小染玩么?”

  “呃……可以……”

  小染是什么鬼啦,才第一次见面,怎么就有了这样的称呼?

  不过,这种感觉似乎并不讨厌。大概,是因为狼是群居动物?

  “不过小染刚刚哭的样子很可爱呢!”

  “才……才不可爱呢!”

  西边的红霞渲染了整个天空,将我们两个说笑的孩子的身影拉了好长好长。

  咦,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不那么恨那群讨厌的家伙了。



  ……



  “呐,小染,这是妈妈给我的糖果,分你一块!”第二天放学的时候,一块小小硬硬的东西就那样静静地躺在我的爪心。

  “狼吃糖会变秃的,我才不要。”我猛烈地摇着头表示拒绝。

  “就一块又不会有事,来嘛。”她的脸上满是笑意。

  “就一块哦。”我撇了她一眼,只看到了她那双含着笑意的眸。

  不那么熟练地用狼爪撕开糖纸,那块糖落在我的舌尖,绽放出我从未感受过的混合的缤纷多彩的甜蜜味道。

  “怎么样?”

  “太好吃了!”

  “那要不要再来一块?”

  “不……我真的会秃的……”

  “乖狼狼,来嘛!”

  “呜呜我吃还不行吗!”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食用纯人类的糖果,不过之后任凭她再怎么闹腾,我也没有将第三块糖塞进嘴里。

  毕竟,犬科摄入太多糖分是真的会脱毛的!我的父母,跟我一样的狼早已说明过这一点。

  但……不得不说那糖真的很甜呐……



  ……



  我走出教室的门,外面的走廊上甚是嘈杂,以至于我再怎么把耳朵垂落下去,都无法阻挡外界的噪音。

  我看到隔壁班级门口围了一大群人,纯人类和兽人都有。他们自动地散成一个半圆形的包围圈,议论着,却没有一个人上前。

  “怎么了?”我拍拍一个兔耳女孩的肩膀。

  兔耳女孩先是一惊,在看到我脖子上黑色的项圈后才平静下来:“啊……有几个高年级的学长在抢一个女孩子的糖……这个女孩我认识,她超级温柔的,但是我帮不到她……”

  隔壁班女孩子……温柔……糖……

  我努力地踮起脚来,越过重重人影,我看到了那熟悉的兔子发卡。

  是她。

  “请让一下,谢谢。”我轻轻地拨开人群,坚定地向着人群的中心而去。

  “别去。”我听到刚刚那个兔耳女孩的声音。她轻轻拉住我的手,试图让我不要冲动。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

  看着哭泣的她,被污渍浸染的裙子和散落一地的糖果,我毅然决然的甩开了兔耳女孩的手。

  “我必须得去。”

  那个为首的高年级孩子还想要继续殴打云柒,我一把拽开他,狠狠地扔在旁边。

  “狼人,你不要命了?”那人狼狈的起身,毫不畏惧地看着我赤红的双眸,“要是你想被猎人打死,就早点说。”说完,他一脚踹开我,继续走向她。

  一种前所未有过的火气在我的胸膛翻涌。乱糟糟的人群,那群高年级人类的嘲讽,她的哭喊,无一不刺激着我长期压抑着的隐藏在基因中的血性。

  我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扑了上去,锋利的爪狠狠地划破他的手臂,留下可怖的伤口。

  四周的人群一下子静的可怕,只有我粗重的呼吸声与那个高年级学生杀猪一般的嚎叫。

  “他……他狂化了!”

  “快跑啊!”

  一瞬间,人群四散开来,那群愚蠢的纯人类哭爹喊娘地叫着,乱成一团。

  我张开双臂,将她护在身后,凶狠的目光看向我面前面如土色的那个高年级学生,露出獠牙。

  血液的腥味弥漫了整个走道。对于我们食肉兽而言,这是最好的开胃菜。

  忽然,背后猛地传来一阵凉意,冰冷的子弹一瞬间贯穿了我的整个胸膛,带起灼热的血液,在雪白的墙壁上留下一朵血花。

  紧接着是撕裂一般的疼痛,自胸膛起,向四处扩散。

  我难以置信地回过头去。她颤抖的手握着特质的猎枪,甚至枪口还遗留着两缕青色的烟。

  更加猛烈的剧痛自胸腔炸裂开来,就好像是一颗炸药在我的胸膛中央爆炸开来,血肉模糊。

  我猛地咳出一口殷红的血,倒在地上,而胸腔炸裂的疼痛,依旧那样刻骨铭心。

  多么的讽刺。

  我,一匹狼,终究还是中了她的圈套。

  她是……猎人……



  ……



  我已经死了么?

  我应该在天堂吧?

  我尝试着坐起来,却瞬间被胸口传来的剧痛给折服。

  “狼狼……不要动……”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我猛地张开眼睛。

  “小染,我是云柒啊。”

  又是那个熟悉的兔子发卡,她的眸中映出我的样子。那我看到自己的眼中,闪烁着愤怒,不解与痛恨的光。

  “混蛋猎人……滚开……”

  我几乎是嘶吼着说出这几个字,却又被涌上喉咙的血液给呛了个正着。

  “对不起……莫染……对不起……”

  我才发现她的眼中有泪。爱笑的她,眼中竟有泪水不停地下落。

  “我……我一直都很愧疚……”

  “我竟然……竟然伤害了我的恩人……”

  她的哭声愈发剧烈。

  “可是……可是……”

  “如果我不动手的话……”

  “那些猎人一动手……会直接要了你的命啊!”

  我突然发现,胸口的枪伤早已被层层叠叠的纱布覆盖。而她的手中,是许多被血液染红的纱布和消毒用的碘伏棉。

  “对不起……对不起……”

  她抽噎着,哭的更伤心了。

  我们兽人的体质比起人类来确实好了许多,只要不是一击致命,我们都还有存活的可能。她的子弹命中的,并不是我的心脏,而是与之相反的右侧。

  从我对猎人的了解上,哪怕是云柒这样的孩子,也绝对拥有一击必杀的能力。

  可是……我却没有死去……

  “他们让我亲手处理你的‘尸体’,我就把你送到这里来了。这里是城外,等你好了,就不要留在这座城市了。快跑,跑的越远越好。”

  “可是……”我欲言又止。

  “拜托了。”

  “我不想要你死。”

  她的两只小手紧紧扣住我硕大的狼爪,泣不成声。

  我终究是好好地点了点头。



  ……



  至于后来怎么样?

  我这匹流浪之狼,成功地来到了另一所城市。就像其他的流浪兽人一般,我被他们编入了部队。后来,因为我卓越的表现,我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直到现在将军的地步。他们都尊敬地称我为“狼将”,对我在战场上厮杀的表现记忆犹新。

  据说国家多了一个优秀的女猎人。她确实不太神秘,大多兽人都认识她。也有一些想要犯罪的兽人抱着侥幸心理去躲避她的,却从来没有一个能躲过她的枪口。啧……听起来很可怕呢。不过普通的兽人们好像都不怎么害怕她的猎枪,反而同她相处的很和平,真是奇怪。

  最近国家倒是和平了不少。我也终于能放松一下常年绷紧的弦,考虑一下我的终身大事了。所幸,我确实很快便找到了心仪的对象,虽然人们都很惊讶,但依旧欢笑着祝福了我们。

  至于我们的结局怎么样……我们从来不是那种在乎外人看法的人。只要我知道,她很爱我,我很爱她,这就够了。

  “染,我回来了。”她脱下外套的风衣,将手中的双枪随意地扔在地板上,紧紧地从背后抱紧了我的腰。

  “嗯,你今天是不是又‘惩戒’了一名兽人啊?”

  “是呀。不过么,他是在街道上见义勇为,所以我就是幌了那群人一下,当然是把那个兽人给平安的带走啦!”

  “嘿,还‘平安’,你知不知道兽人身体好但被枪打一下也很疼啊,嗯?”

  “啊呀,我知道了啦。不过我的擦边枪法也是有进步呀,再怎么也不会……”

  “像当时打我那样一下把右肺贯穿?”

  “你怎么还在记仇呢?真是的,都多少年了……快,耳朵给我摸一下!”

  “真是的,都这么大人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

  我嘴上这么说着,耳朵却是很老实地趴了下去,放在她正好能够得到的高度。

  毕竟,我真怕哪天再把她给惹急了,再跟当年一样打我一枪,那可就疼死了。



  ——————TBC——————



  啊突然想写类似这样的兽人小故事!

  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