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白赤】神与妖

【拾肆】碎魂

  “既然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已经结束了……”


  枫修长的指节轻轻叩击着桌面。


  “现在,是时候处理一下棂伊失去灵力的事情了。”


  “嗯。”


  说起这事,四酒也难得收起了笑脸,一副严肃的样子。


  “四酒,你是妖,这件事,还就拜托你了。”红发巫女微微叹气。


  “棂伊,你也先别担心,四酒是个可靠的人,一定没问题的,你就一切如常,不用太在意。”


  “嗯,我知道了,前辈。”棂伊也冷静地点点头。


  她也知道着急是没有用的,她没法帮到四酒什么忙,只能静静的等待了。


  “对了,四酒……”


  待棂伊离开,四酒刚准备去找寻线索,便被枫叫住。


  “怎么了?”


  四酒转身,惊讶的看见枫那双少有感情的琥珀色眸中满盈的泪水。


  “有件事……我想请你……帮帮我……”


  “你说?”


  “帮我看看白……”


  狼妖少年微微蹙眉,不解的眼光看着她身后神色呆滞的白衣少年。


  “他不是妖么,为何……”


  “他不是。”


  听闻此言,四酒的眼神闪过一抹讶异。


  “那他是?”


  “我的丈夫。”


  枫的声音极小,小到只有四酒和她自己能够听见这个声音。


  四酒猛地扭头,再也掩饰不住赤色的瞳孔中惊讶的神色。


  “可是你不是巫女么!?为什么……”


  “不用问这么多……帮我看看他……拜托了……”


  四酒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流泪的枫。


  在他看来气质清冷,无情无欲的神女,此刻却是这样脆弱,这样痴情。


  一个高高在上的神,居然对一个人……不,现在已经是妖,怀有如此深重的感情。


  “好,我帮你。”


  这种情绪如此真挚,令人潸然泪下,打动了他那颗经历杀伐而冷漠无情的心。


  冷静了一下心神,四酒的指尖轻点白衣少年的眉心,开始探索他的内在世界。


  结果简直令他讶异。


  在一具少年的躯壳下,竟是一个破碎的不成样子的灵魂。


  更令他震惊的是,这具灵魂居然拥有强烈的执念。


  “我要去保护我爱的女孩……”


  “不能让她伤心……”


  “要一辈子守护在她身旁……”


  不知不觉,一滴温热的液体顺着脸上的妖印滑落。


  四酒讶异的抚摸自己脸上的泪痕。


  为什么……


  曾经的他为了活下来,经历了几千次痛苦的试炼,历经几百次血腥的杀伐,终于在同类间活下来,同时也练就了一颗坚硬如铁石的心,却在此时变得这样柔软……


  就像几千年前他刚刚出生,还是无忧无虑的幼崽一样的善良……


  “怎么样?”


  枫强硬的抹掉自己眼角的泪水,故作镇定地问道。


  白已经在渐渐的想起一些事情了……她相信,一定是有办法的。


  “不好说。”半晌,四酒轻轻的摇摇头。


  “他的灵魂破碎的不成样子……”


  枫有些低落的垂眸,泪水也一点点浸润了优雅的白裙。


  “但也不是没有希望,因为他还具有某种执念……”


  听到这句话,枫刚刚黯淡下去的眸眼再次明亮起来。


  “我会找人来引导他,但至于结果怎么样就得看他的意志了。”


  四酒的手轻轻的离开了白的眉心,神情多了一丝怜悯。


  枫小姐她也是个可怜人啊。


  “祝白先生早日想起一切,与您重逢。”


  “嗯,一定会的……谢谢你了。”


  枫颤抖的手轻轻附上白的脸庞,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般纷然落下。


  “枫……别哭……”


  白衣少年慌张的抬起手来,笨拙的替她擦去泪水。


  他不想看到她伤心……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脏被什么东西牵扯……


  好疼……痛彻心扉……


  不知为何,他轻轻的抱住了面前哭泣的巫女。


  明明……对于式神来说,这是逾越的行为,不应该有的……


  她是至高无上的神,他是至微至陋的妖。


  但……他就是想要抱住面前痛哭失声的巫女。


  “不要哭……我在这里……”


  “白会一直陪着枫……寸步不离……”


  泪眼朦胧中,巫女似乎在面前这个式神白的身上看到了曾经那个少年白的影子。


  “你以后不会再孤单寂寞了,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直到永远。”


  这是他曾经的誓言。


  可是……曾经立誓的那个忧郁的少年白,此刻又在何方?


  巫女的泪水掉的更凶了。


  她突然好怕,害怕就连这个少年都有朝一日会离开她的身侧,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像曾经那个她深深爱着的白一样。


  她紧紧的拥抱着面前的白衣少年,生怕一放手他就会同当年的白那样离开,消散而去。


  “他不会离开的,放心。”


  四酒无奈的叹息,轻声安慰道。


  也是个可怜的情种。


  他认识一位大妖,最擅长修复人类的灵魂,并可以对灵魂加以引导。


  没准叫他过来,可以改变白现在的状况也说不定。


  “谢谢你……四酒……是我失态了。”


  渐渐冷静下来的枫站起来,歉意的说道,一双琥珀色眸子的情绪重新归于平静。


  “请先帮棂伊解决她的问题吧,毕竟她的情况严峻,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留下什么后患。”


  “嗯。”四酒点点头。


  “至于白的问题,到时候我会尽我全力请来那位大人,然后帮助你的。”


  “那就拜托了。”


  枫勉强的挤出一抹笑意柔声说道。


  而一旁的白仍旧在思索。


  头疼……


  为什么他刚刚会不由自主的做出那样逾越的举动!?


  他摸摸自己的眼眶,是湿润的。


  这是什么,自己的泪水么?


  明明没有什么啊,可是为什么……他的心就像是被利刃贯穿一般的疼痛难耐?


  而且冥冥之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这种痛苦源自于他的主人,温柔的巫女。


  不应该……主人对他就像是对待自己的亲人……他是她的式神,是仆人,她又怎么会伤害他哪怕一分一毫?


  但此刻心脏传来的剧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这一切都无比真实。


  之前的破碎的片段……


  他到底是谁?


  他到底经历过什么?







  ————————TBC————————







  依旧是 @断水 太太的图配文~


  突如其来的刀子猝不及防~


  但是想起来之后就是世纪大糖了嗯!!!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