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白赤】神与妖

【陆】倔强
  次日清晨,少年送着巫女出了家门。

  稍加思索,他快步出了院门,向不远处的祖宅走去。



  “什么?你说你想娶那个跟你相好的巫女?”

  “是。”

  少年谦卑的低头跪地。

  “孩儿不孝,还望二老成全。”

  “儿啊,我们倒不是看不起枫姑娘……她是个好姑娘,我们一直很感激她,也没有其他人一样的那么多偏见,只是……”

  白的母亲欲言又止。

  “巫女是不能生育的,而咱们家的香火不能在你身上断了啊!”

  “我知道。”

  “可是她是我心爱的人,我无法做到抛弃她去娶别的女子。”

  少年黑色的眸中满是坚定。

  “这门亲事,我不同意。”

  一旁沉默的白父重重的放下茶杯。

  “你怎么就不能多考虑一点?”

  “你是咱们家唯一的独苗,你真的想让咱家的香火断在你的身上?”

  “儿啊,别跟你爹置气了。你如果有相好的哪家的女子,我就去替你提亲。”

  白母终究还是心疼自己儿子,却也默许了白父的做法。


  “恕我这次不能从命了。”


  “我对枫是真心的,我这辈子非她不娶。”


  白抬起头来,一字一顿的说道,眉眼间剩下的只有坚定。

  “逆子!”

  白父狠狠地摔了茶杯,溅起的茶水和破碎的瓷片向着白的身上而去,在他干净的白衣上留下点点痕迹。

  更是有一块碎瓷划破了少年白皙的皮肤,渗出点点殷红,如同皑皑白雪中的红梅般刺目。

  而少年依旧纹丝不动,深邃的黑眸直直的对着白父的眸眼。

  “不论如何,我是不会同意的!”

  “如果你还要一意孤行,就滚出这个房门!”

  少年一声不吭,只是站了起来,转身出了房门。

  没有任何犹豫,少年对着房门“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你要是愿意,就一直跪在那!”

  “想让我同意这门亲事,门都没有!”

  白父重重的关上了房门。

  “老头子,别冲动啊,这么冷的天,别冻坏了白啊!”

  是白母的声音。

  出于对儿子的心疼,她依旧在劝导白父。

  “儿啊,你表个态,别一意孤行了,让你爹和我安下心来吧!”

  白母的声音甚至带上了哭腔。

  少年轻轻咬了咬嘴唇,却纹丝未动。

  “我会一直跪在这里,直到您二老同意我娶了枫。”

  “白……”

  “别劝这个逆子了!我倒是要看看他想在这跪到什么时候。”

  白母还想接着劝说,却被白父粗暴的打断。

  少年没有言语,只是笔直的跪在院中。



  时已入冬,呼啸的北风不停地吹拂着少年身上单薄的白衣。

  他的外袍,被他留在了室内。

  冰冷的空气无情的带走少年身上的热气,寒意自双膝下冰冷刺骨的石板一点点侵入少年精瘦的身躯。

  从指尖开始,再到四肢……

  少年的身体一点点变得冰凉,一直扩散到全身。

  而少年依旧一声不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少年的双膝已经跪的通红,他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

  尽管已经冷到浑身不住的颤抖,少年也没有哪怕一分一毫的后悔。

  他一定要娶到她。

  脑海中浮现出巫女如暖阳一般的笑颜,少年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值得自己这么做。

  冷风无情,仍旧一点一点的消磨着少年的锐气。

  不知不觉间,少年长长的睫毛凝了白色的霜花,在寒冷的北风中发出微弱的颤抖。

  少年将自己的呼吸放慢,尽可能的减少自己身上的热量被寒冷的空气带走。

  尽管不易,他却不曾后悔。

  手上的伤口早已凝固,干涸的鲜红在少年雪白的皮肤上愈发耀眼。

  少年咬紧牙关,抛掉脑海中那一丝放弃的情绪。

  绝对不可以。

  只要他在这里跪着,就有希望。如果他现在放弃,那一切就都完了。



  “儿啊,你爹睡着了,赶紧趁现在进来暖暖身子也好啊!”

  门在少年面前敞开,白母看着狼狈的儿子,心疼的冲他伸出手来。

  “对不住了……母亲……”

  少年没有拉住白母伸来的温暖的手,只是颤抖的从牙关中挤出这样几个字。

  虽然声音极小,却字字透着坚定。

  “你这样冻坏了身体不值得啊!”

  “请不用……继续劝说了……母亲……”

  “外面……冷……别……冻着……您老……”

  少年吃力的抬头,断断续续的说道。

  口中呼出的气息化作白色雾气,消散在凛冽的风中,无影无踪。

  “我不是说了么,就让那个逆子跪在那,不许劝他!”

  白父带着愤怒的声音自房间深处传来。

  半晌,白母发出悠长的叹息,轻轻的关了房门。

  少年重新低下头去,努力的同肆虐的寒气抗衡。

  意识一点点涣散,却又被少年强硬的凝聚了回来。

  如果在这种气候下睡着了,他一定会死去的……

  而且那样的话,他的事情也就真的没有任何希望了!

  少年用力的晃晃头,强硬的将那袭来的困意驱散,仍旧意志坚定的跪在房门前,不曾挪动一下身躯。



  太阳一点点西沉,直至最后一丝光芒也完全被远处的地平线吞没,再也没了踪影。

  夜晚进一步加深了寒意。

  少年的鼻头与发梢一点点凝上霜花,变得雪白。

  困意的攻势愈发猛烈,无时无刻不在劝着少年放弃他愚蠢的抵抗。

  “不可以……”

  不知多少次,少年总是在昏厥的边缘坚定了意志。

  她的一颦一笑都在他的眼前耳旁回荡,久久不息。

  为了他的爱人……

  他甘愿替她接受惩罚。
 
 
 
  直到黎明的第一缕阳光划破黑夜,少年仍倔强的跪在冰冷的石板上。

  听着早鸟欢快的鸣叫,紧闭双眼的少年便知道,天亮了。

  突然,少年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和父亲无奈的叹息。

  “傻孩子……怎么就这么倔强呢。”

  少年艰难的抬起头来,有些失焦的黑眸看向父亲动摇的眼神。

  “父亲……”

  少年缓缓开口,已是气若游丝。

  “我说过……”

  “我……非她不娶。”

  他听见了父亲不住的叹息。

  “这孩子……还是太倔强了……”

  “起来吧,别冻坏了身子。”

  少年仍然没有挪动身子。

  “这门亲事,我答应了。”

  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定,白父的声音带上了无奈。

  “赶紧起来吧。”

  “谢……”

  少年终于露出了笑意。

  下一秒,少年浑身瘫软的昏倒在白父的脚下。

  “傻孩子……”

  白父皱着眉头将不省人事的少年抱起,快步朝着室内走去。

  自白出生以来,他真的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倔强的儿子。

  “既然在这件事上倔强到如此地步……那就去追求你心中的幸福吧。”



  ——————TBC——————

  依旧是 @断水 太太的图配文

  哇已经开始有刀子了😭写的时候真的是心疼的浑身发抖

  下一章真刀子就要来了,请各位做好吃刀子的准备

  (明天返校自习了,下一章又得再等等咯~)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