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白赤】神与妖(完结)

【贰拾贰】轮回

  “巫女,来一壶酒。”

  他嬉笑着把手中的铜钱抛向洒扫的巫女。

  “在那边,自己去拿吧。”巫女随意地指向一旁那一排的酒壶。

  “你就不怕我多偷你的酒?”

  “你不会的。”

  少年一笑,手一勾,最前边的酒壶便落入他的手中。

  “你啊,都十年了,天天来买酒,都不会腻么?”

  巫女眸中划过一抹落寞。

  都十年了,你想起来了么?

  “当然不,这边的酒多号。”少年仰脖,将薄酒灌入喉咙。

  “对了,巫女,最近,我不会来了。”

  看着巫女有些诧异的目光,他笑了。

  “家里有点事,需要我去处理。”

  这是他的幌子。

  妖在修行多年后,会经历一道天劫。若能成功渡劫,则会脱去妖的污浊,成为神界的一员。

  千年来,渡劫的只有他一人,没有任何前车之鉴。

  “这样啊。”

  “那,注意安全。”

  有些话注定会梗在喉中,怎么也说不出口。

  “会的,记得把好一点的酒留给我。”他轻舔嘴唇,开玩笑道。

  “那当然。”最好的酒,都留给他。

  “那我就不久留了,巫女,后会有期。”

  望着少年的身影消失在那片赤色枫林,巫女长久地立着,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



  “四酒大人,渡劫的日子就在今日,请您务必当心。”

  “放心好了,不会有什么问题。”白狼对自己的实力很是放心。

  只是今日没了巫女的酒,倒是有些不习惯。

  漆黑的乌云遮蔽了整个天空,金黄色的电蛇藏匿在云的缝隙中蠢蠢欲动,时不时响起低声的爆鸣。

  “来吧。”白狼坦然地合上眼睛。

  话语落下的瞬间,一道粗壮的金色雷电当头劈了下来。

  “轰”地一声,惊雷劈在山头,炸起一片土石泥块。



  巫女惊起,望着那缕青色的烟,眉头微皱。

  阿九?

  果然,是天劫么……

  又是一道比先前更甚的闪电,轰鸣着砸了下去。

  “不好!”

  他承不住。



  大概是神明对于棂的报复,四酒终究还是低估了天劫的力量,一口血水喷涌而出,染红了整块巨石。

  额上妖印若隐若现,显然,他快要撑不住了。

  怒视着雷云滚滚的天空,他无力地垂下高昂的头颅。

  这是一个必死的死局。

  族人都被他安置到了安全的地方,只有他一人,会独自安静地面对死亡。

  没有什么牵挂了,大概。

  可是,为何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情愫?一种信念告诉他,不能死,一定要活下来,还有人在等他。

  是谁?

  又一道雷重重地打在身上,剧烈的疼痛强行断了白狼的一切念头,如有上万只蚂蚁同时噬咬他的血肉,只得将身体蜷成一团,任凭洁白的毛发化作一片焦炭。

  忽然,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一抹绯色身影。

  “棂伊……?”

  他感受到一个小小的身躯附在他巨大的狼身之上。

  “不要……”

  他甚至没有考虑棂伊是怎么知道他是渡劫之妖的事情,只是纯粹的担心。

  别人帮他承受,痛苦是要加倍的。

  “没事,阿九,有我陪你。”

  巫女轻轻吻上他已是一片焦炭的皮毛。

  又一道雷狠狠地劈了下来。

  他吃力地睁开眼,看到一道淡蓝色的结界在他和她身上张开。

  她的身体抖了抖,抱着他的力度却更紧了。

  他看到她指缝中一个小小的狼形挂坠,染了他或是她的血液,在金黄色的电光中熠熠生辉。

  电光石火间,那些尘封已久的回忆仿佛洪水一般倒涌而出。

  “棂!”

  听到白狼的疾呼,巫女轻轻地笑了。

  阿九。

  你终于想起来了吗。

  就算今天注定我要陪你死在这里。

  我也,心甘情愿。

  看着下一道比先前的雷电加起来都要强大的惊雷,她紧紧地抱住他的身体,闭上眼睛。

  “轰”地一声,他和她的身影永远地消失在了那金黄色的世界。

  直到最后一刻,她都是笑着的。

  “阿九。”

  “下一世,我们再重新相识一次,可好?”



  被雷电摧毁的神社,被人们重建起来,又有新的巫女入驻,生生不息。

  只是,神社再也没有曾经那样甘醇的美酒。

  满山被大火烧毁的枫林,被重新栽种起来,秋天仍是满山绚丽,层层绯红。

  只是,再也没有往日如血一般的凄美与忧伤。

  后世的人们传颂着报恩的白狼与社中神明的故事,乐此不疲。

  他们制作出银白色的白狼挂坠,卖给那些向往神明与白狼故事的人们,赖以谋生。

  虽然,就连他们自己都不信这样的故事。

  神与妖,何曾相交?



  “诶诶小九你要带我去哪儿?”女孩一脸惊讶地望着男孩紧拉着她的手,“明天可是见习巫女的审核考试诶!”

  “不要紧,大不了我帮你么。”男孩子回过头来微笑着,背后的枫叶萧瑟着,在风中抖了几抖。

  “呜呜,你当然不担心了!你是天生神体,我又不是!”女孩子嘟着嘴,赌气地戳着男孩眉心的血红色神印,一副不开心的模样。

  “可是神社的巫女大人说过,你有最优秀的巫女资质啊,还怕过不了这个小小的考试?”男孩子认真说道,“没准,你还能成为最年轻的正式巫女呢?”

  “我哪有这么厉害?”嘴上这样说着,其实女孩子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社里的巫女大人都这么说了,还能有假?”男孩子满脸都是笑意。

  “对了对了,灵儿,我这次拉你出来,是有正事的!”说罢,男孩子认真地指着远处的一片土石瓦砾,“传说,这就是那个神明和白狼一起消失的地方。”

  “原来你也信那个传说啊?”女孩子哈哈大笑起来,“我还以为小九的话不会相信这种故事呢。”

  “嗯,我信,因为……”

  男孩子拉着女孩子的手,踏入那一片荒乱。

  “你看!”

  男孩子拾起一块石头,拂去上面厚重的泥土,露出一匹狼的形状。

  “哇!是狼!”女孩子惊讶地看着男孩子掌心的小石头。

  “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这里有一些东西要我来找。”男孩子若有所思地说道。

  “这么厉害?”女孩子眨眨眼睛,清亮的黑色眸子看着男孩。

  “大概是我是所谓的神体的缘故吧,总是能知晓一些奇怪的事情。还有……啊,这块石头你要是喜欢,就戴着吧!”

  男孩子没有说出口的一句,是他曾在脑海的幻象中见到过女孩子的身影。

  “灵儿。”

  “嗯?”

  “等你将来成为巫女,一定要努力地突破成为神明哦,我会等你的!”

  “嗯!”





  ——————FIN——————





  依旧是 @断水 太太的图配文~

  终于是收尾啦~

  虽然有点仓促,但毕竟我马上高三了,退坑前不得不尽量多地完成一些东西,以免给你们留下遗憾。

  最后,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