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脑叶AC】虞美人

  窗台的那朵花,自从你走后我再没浇过它。

  

  A中心第二人称视角。

  

  “Ayin,也别整天闷在研究所里,跟我一起出去走走!”

  你无奈地看着身边玩弄着你白大褂衣角的女孩子,放下手中的试剂。

  有的时候,看着她笑意盈盈大大咧咧的模样,你甚至会怀疑,那个在实验台前一丝不苟的精明女子,究竟是不是她本人。

  “跟我走嘛,咱们的下班时间早就过了,劳逸结合还是很有必要的,Ayin先生这样……小心过度疲劳哦。”

  她一脸认真地看着你,那双红宝石一样美丽的眸子闪烁着灵动的色彩,配合气鼓鼓的脸颊,看上去甚是可爱。

  “好好,总之你先放开我,我把东西放回去,别弄你身上了。”

  最终,你还是没能架住她的软磨硬泡,被拉扯着,离开这个破败的地方,向着繁华的街区走去。

  “是花店啊!对了,Ayin,平时有养花的习惯吗?”

  你摇头。在你看来,那些姹紫嫣红是属于浪漫主义者的勋章,于你这种连微笑的表情都有些勉强的人而言,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东西。

  “诶,可是Ayin先生这样认真的人真的很适合养花啊……”

  “那,Carmen你有养植物的习惯吗?”

  “啊,如果我养什么的话,就很容易忘记浇水所以让它们死掉……所以,我家只有两盆仙人球。”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仿佛回避一般,将目光看向了一盆美丽的红色虞美人。

  “说起来,我是真的很喜欢虞美人这种花呢……虽然它的近似物种是那种生产毒品的罂粟,但……它的花真的美极了。”

  你望向那不大不小的盆栽,看着那风中招展摇曳的赤金色花瓣,点头认可了Carmen的话。

  “曾经听说,有一个地方有一座虞美人盛放的山坡。虽然我没有见过,但只要想一想那一片赤红色的海洋,特别是有风的时候,就能感觉那场景一定非常美丽,不是吗?”

  “是啊,如果可以的话真的想看一看。”

  你随口说道。

  “对吧?Ayin也这样想的话,有时间的时候一起去那里看看?”

  “好啊。”

  如果那片山坡还没有被无边的硝烟炮火与滚滚红尘吞没的话。

  “不过今天,既然我们遇到这朵花,就是跟她很有缘分不是吗?”

  你看着她走向那盆同她一样耀眼夺目的赤色花朵,然后将它连盆抱起。

  “老板,我想买这一盆花!”

  最终,直到与她分别,你看着手中提着的花朵,无奈地撇撇嘴。

  『啊,冲动消费把这盆花给买下来了呢,可是我养不活……不如就交给认真的Ayin先生来养吧!到时候,记得给我定期发她的照片哦!』

  你最终也是没能拒绝她的『礼物』。

  回家后,将那盆花放在你卧室的窗台上。看着那招摇的花枝,你恍惚间觉得,这与她瞳色一模一样的花朵,跟微笑着散发着积极的力量的她,竟有几分相似。

  既然是她托付给你的东西,就要好好照顾,不是吗?

  既然无法让你在乎之人看到那传闻中虞美人盛开的山坡,至少要为她守护这一抹耀眼的红。

  只一朵,一朵就够了,只要这美丽的鲜花能够在她无比美丽的眼眸中盛放,好像什么样的困难在你面前都不算是什么了。

  更何况,虞美人本不是什么难以养活的花卉,只要计算好浇花的日期和水量,再放在向阳的窗台……

  不出你所料,这盆花在你的照料下愈发美丽,花瓣上透明的水珠在阳光下闪耀,熠熠生辉,就像是她的眼眸在暖光灯下映出温柔的辉光。

  

  这天,你为植物浇完水。

  外面天气阴沉,金黄色的雷龙在漆黑的乌云中穿梭,发出沉闷的低吼。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窗台上开得正美的虞美人,你心中莫名升起一种奇异的不安。

  你终于还是看到了那片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你知道你的不安并非空穴来风。

  窗外暴雨倾盆,狂风带着摧枯拉朽的气势,席卷了远处整座深灰色的都市,那钢筋水泥构筑的森林在自然的摧残下,竟有种纸一般不堪一击的错觉。

  窗内的她微笑着,安详地睡在赤红色的海洋里。她的嘴角微微上扬,眉眼弯弯,好像做着一个无与伦比的美梦。

  在那个梦里,她躺在虞美人盛放的山坡中央,沐浴着柔和的日光,慵懒地撑开四肢,像只偷懒的小猫。

  『Ayin,要不要一起来这里躺下!』

  你走向她的方向,轻轻地跪坐在她的面前。

  “如果可以,我会永远躺在你的身边,但是,还不行。”

  “Carmen,你说过你喜欢虞美人,对吧?”

  现在,你知道,她已经化作一朵零落的虞美人,破败着,凋零着,却倔强着绽放出终舞的一曲。她如快要熄灭的火焰,孱弱地将最后的温度供奉。

  “Carmen,我会让你喜欢的虞美人开遍这个世界。”

  “到时候,你就会回来了,对吗?”

  她不说话,只是笑,苍白的面颊像是一层细雪,扩散着,渐渐覆盖你滂沱泪眼中那片无边无际的赤红色花海。

  如果可以,你一定会沿着回忆的路,向花海中央嫣然微笑的她奔跑而去。

  

  “Carmen。”

  “花,开了。”

  

  ——————FIN——————

  最近真的很喜欢用第二人称视角写作。

  对我而言,这个视角非常适合我走的『代入感强』,『情感共鸣』的路线,所以很可能以后我的文章大多数都是第二人称了哦。

评论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