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白赤】在我消失前最温柔的给予(完整版)

     大家好这儿晓皮,因为有人说这篇文上下两部分看的不舒服,特地整理了一下凑成完整版方便大家观看~

     给没看过的小伙伴的忠告:全程刀刃糖,最后是HE,慎入~

      占tag抱歉……

  3803最近觉得自己的记性好像越来越差了。
  并不是指的记不住路的事情,而是自己现在越来越容易忘记一些琐碎的事情了。
  她时常会忘记自己的工作时间,忘记自己休息时将帽子放置在了哪里,忘记携带地图和小笔记本,这些是从前未曾出现过的。
  更可怕的是,她已经开始渐渐忘记了身边的大家。
  前天她去工作的时候,一位巡逻中的编号4989的白血球向自己打了招呼。看他自然的样子,应该是对自己很熟悉,而她对这个编号竟没有一点印象。
  昨天遇上了一位扛着柴刀的温柔的大姐姐,她叫自己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柔,但是她却怎么也无法在自己记忆的海洋中找到她的身影。
  不仅如此,那些曾与自己熟识、无数次帮助过自己的伙伴们的脸也越来越模糊,直至消失不见。
  “怎么了?不太舒服吗?”1146早就看出了她的异常,坐在她的身边。将手中一杯香气四溢的麦茶递给红血球,同时有些担心的问道。
  “啊,是白血球先生啊。没有,就是最近有点忘事,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的缘故?”3803接过麦茶,报以一个明媚的微笑。
  不管怎么样,她是不会忘记1146的,这个她最信任和亲近的男人。
  “记路的问题吗?”
  “不是,只是我感觉我开始对身边的人有些淡忘了。对了,白血球先生,你认识一个编号4989的中性粒细胞吗?”3803琥珀色的眸中满是迷茫。
  “你……已经不记得4989了吗?”1146有些难以置信的看向3803。
  4989是最经常跟他合作工作的人了,前两周他的3803还吵着要再撮合一下4989和她那个严谨的后辈4201让他们两个有些微妙的关系更进一步,可是现在……
  “对啊,我之前……认识他吗?”3803眸中的疑惑无比真实,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或者说谎。
  1146不由得担心起来。3803确实不擅长认路,可是对于认人方面是完全没有一点问题的。
  所以,这件事情绝对有问题。
  “跟我来吧,我们去找一下记忆细胞。”1146越想越不对劲,拉着3803的手带着她走向了一个方向。
  这个时间应该都在喝下午茶,大家应该都在那个地方,也比较好找。
  
  
  “记忆细胞,我觉得红血球的情况有点不对劲,你有没有见过类似的情况?”1146开门见山的问道。
  “啊?我记得好像是没有吧……让我想一想……”认真的听完了1146的描述,记忆细胞便兀自沉思起来。
  “他的记性这么差,你居然还敢问他啊……”还扛着抗体枪支的B细胞无奈的摇摇头说道,“不过我在这里工作这么久了,还真的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情况。”
  “啊呀?红血球桑怎么了?”一旁坐着喝茶的巨噬细胞有些担心的问道。
  “咦,您是昨天遇到的大姐姐?您也是免疫细胞吧?”3803看着巨噬细胞与自己十分熟悉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的问道。
  “啊呀……红血球桑已经不记得我了吗?”巨噬细胞微微蹙眉,看来症状比她想象的还严重。
  “你们围在一块说什么呢?”一旁跟NK细胞坐在一起的杀伤T细胞坐不住了,走了过来,“咦,这不是那个经常迷路的笨蛋吗?这是怎么了?”
  “请你对她温柔一点。”1146微微皱眉说道,将她揽到自己怀中。
  “好吧好吧……你还真是把她宠的没边了。不过这个红血球小妹妹到底怎么回事?”在杀伤T细胞印象中,她并不害怕他们免疫细胞的啊,可是今天她怎么露出这么惊慌的眼神?
  “你们……我跟你们很熟悉吗?”3803眼中的惊慌加深。她隐隐约约记得面前的大家都与自己打过交道,可是……她真的不记得他们了……
  这种陌生感带来的惊慌让她不由得往1146怀中又靠了靠,抱住他壮实的胳膊才找到一些安全感。
  “看来真的是很严重。”杀伤T也难得的陷入了沉思。
  虽然他平时总是冲常常走错路的她大吼,但是说实话,他真的不希望这个蠢萌蠢萌的小妹妹就这样忘记一切。
  “你们都在这里啊,红血球怎么了?”被刚刚几人讨论的声音吸引来的辅助T细胞在看到红细胞害怕的模样的时候也是瞬间皱起了眉头。
  在辅助T的印象中,3803是个很开朗的小姑娘,不可能会这么怕生啊?而且,在场的大家好像都不是什么生人吧?
  “辅助T司令,您有听说过这种病症吗?没有受到什么头部损伤却会在短期内失忆严重什么的?”1146担忧的抱着怀中微微颤抖的3803问道。
  “没听说过有这种案例啊……我等会回去让Mast细胞和调节T细胞还有记忆细胞他们一块查一下,看看能不能尽快找到吧。”辅助T细胞在关键时刻一改往常的吊儿郎当,恢复了正经的样子。
  “嗯,谢谢您了。”1146微微点头,“那,我先出去进行例行的全身巡逻了,顺便跟她聊一下,明天的这个时间我会再过来这里的。”
  1146拉着3803的小手走出了茶吧的大门,向着一个方向走去。
  
  
  “对不起……我好像给你们添麻烦了……”3803小声地说道,“我真的像那个黑色衣服的大哥哥说的一样,是个没用的笨蛋……”
  “别这么说,你也是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红血球了啊。”1146有些心疼的摸了摸3803的头,“每天那么辛苦的完成繁琐的工作,已经很棒了。”
  “哦……”
  看着一直开朗的3803突然沉默下来的样子,1146感到心中有些钝痛。他现在有些自责,为什么自己没有早一点发现……
  “没关系的,至少我是不会忘记白血球先生的。”3803感受到了他的低落,赶忙安慰道。但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一天,就连最亲切的他也完全忘掉,不留踪迹。
  “嗯。”但愿。
  “呀,3803!”突然,一个栗色头发的红血球看着3803惊喜的喊道。
  “诶?”3803有些诧异的看着来人,“是……前辈吗?”
  由于常常受她的照顾,3803居然还对她有一些印象,但仅仅是印象罢了,在她的心中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
  “是啊!你们要去哪里呢?”前辈好像也看出了有些不对劲。奇怪,今天3803为什么像是不认识她的样子?
  “哦,她今天的工作完成了,我陪她逛逛。”看着她迷茫的眼神,1146替她说道。
  “好吧,那我就不打扰二位了!玩得开心!”前辈倒也没有想太多,继续去做自己的工作了。
  “嗯,前辈加油。”虽然印象已经不很清晰,但是出于礼貌,3803还是应答了一句。
  “这里是胃哦,你还记得吗?”来到胃部,1146低头问道。
  “嗯……有印象但不是很清楚了。那个岩浆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啊?”
  “那是胃液哦,消化食物用的。”
  1146耐心的解释着,就像他们第一次一起在这里聊天的时候一样,完全没有一丝不耐烦的意味。
  “哦,这样啊。”3803点点头。但她隐隐约约能够猜到,大概过一会她就会彻底忘记掉这件事情。
  “嗯。”
  “工作辛苦了!1146,3803!”一直在这附近的嗜酸性粒细胞微笑着冲他们打招呼。
  “嗯,辛苦了。”1146微笑了一下。
  “辛苦了。”3803虽然十分疑惑面前一身粉色衣服配金黄色双马尾的小姐姐到底是谁,但也努力的微笑着打招呼。
  “刚刚嗜碱性粒细胞也在这里,不过已经不知道他又跑去那里预言那些奇怪的东西了。”嗜酸性粒细胞叹了口气说道。
  “嗯,替我向他问好。”1146点点头说道。
  “3803怎么了么?不太舒服的样子?”嗜酸性粒细胞看着脸色发白的3803问道。
  “嗯,她确实不太对劲,不过交给我处理就好。”1146应答道。
  “嗯!1146还一直是这么可靠啊!那我先继续巡逻了,回见!”
  “回见。”
  注视着嗜酸性粒细胞消失在视野中,1146低头给3803解释说明:“她是嗜酸性粒细胞,和刚刚提到的嗜碱性粒细胞,还有我一样,都属于白血球。”
  “这样啊。”3803点点头,“了解了!”
  现在的她更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一切都需要别人的说明。
  
  
  1146带着她一边走一边解说着,一直到逛完了全身的组织器官才踏上了返程的道路。
  “白血球先生……”突然,3803抬起头来,“我会不会一直遗忘下去,再也记不住大家了?”
  “一定会好转的。”1146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却也知道现在的任何话语都是无力的,只有等到他们查到资料定了结论才行。而他现在的责任,就是在她好转前稳定住她的情绪,不能让她崩溃。
  “嗯!”3803骨子中还是带着乐观的情绪,很快振作起来,“就算是害怕,也无法改变什么。我会继续好好工作,一点一点的将记忆填充回来!”
  “嗯,就是这样。”1146看着她的笑脸松了口气,心中却隐隐有些不安。
  “不过,我还是有点小害怕呢,白血球先生。”当3803那水汪汪的眼睛望向1146的时候,简直无法让他说出什么拒绝的话。
  “好吧,这几天我都陪着你,只要近距离内没有杂菌。”1146叹气说道。
  “嗯!”
  
  
  于是就这样,1146在3803家里坐了很久很久。
  “可以了,白血球先生,谢谢你。”看着外面不太好的天色,3803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你害怕的话,我在这里陪着你,我睡沙发就好。”1146一脸认真的说道。
  “诶,不太好吧……”3803脸微微发红。
  “没事。”1146轻轻抚摸3803柔顺的红发,眼中满是温柔,“你如果累了的话就早点休息吧,一切有我。”
  “那……好吧,辛苦你了。”3803劝阻无效后选择了妥协。
  “晚安。”1146在3803额头落下一吻,看着她安然睡下,1146又在她的床头坐了很久,直到她沉沉睡去。1146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她精致的小脸,抱着之前3803给他留的被褥走向了沙发。
  一夜无梦。
  “早安。”1146起的比3803早的多。
  “早安……诶,白血球先生,你为什么这么早就会在我家里?”3803显然已经遗忘了昨天他在她家里的沙发上留宿的事情。
  “我昨天晚上就在你家留宿的啊。”1146看着她迷迷糊糊的样子,苦涩的笑了笑。看样子,3803仍然在不断的遗忘。
  “哦……最近记性不太好,对不起了……”3803挠挠头,实在是记不起来这件事情。
  “没事,来吃早餐吧。”1146已经贴心的准备好了两人份的早饭。
  
  
  上午是一如既往的工作,有1146的带路,3803自然是轻松的完成了任务。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下午茶时间。1146依照约定带着3803来到了茶馆。一进门,便看到等待的辅助T细胞严肃的表情。
  “1146,你跟我过来一下。”
  “嗯。红血球,你在这里等我一会。”1146点点头,转脸对3803说道。
  3803环顾了一下四周陌生的环境,怯怯的点点头,坐在了离她最近的座位上,像一只流浪的猫咪,可怜而无助。
  “怎么了?”离开了3803的视线范围,1146惊讶的看到周围坐着昨天茶馆围过来的所有人,而他们的脸色都不是很好。
  “昨天记忆细胞翻到一本书,上面说了一种传说中的情况,和3803小姐的状况一模一样。”调节T细胞淡淡的开口。
  “怎么?”1146心中不祥的预感越来越严重,巨大的紧张感使他感到有些窒息。
  “您……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调节T细胞的脸色有些难看。
  “是,您说。”
  “书上记载,这种症状无药可救。患者的性格会渐渐变得内向自闭,会不停的丧失自己的记忆,直到忘记所有的一切……”调节T说了一半,声音便戛然而止。擅长处理人情世故她此刻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让1146接收这个残酷的现实。
  “然后呢?”1146更关心的是结果。
  “让我来说吧。”一直乐观的巨噬细胞难得的露出了愁容,“白血球桑,你要随时做好同红血球桑说再见的准备了。”
  “是这样的,”调节T接过话来,“当患者完全忘记一切的时候,她就会彻底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你们说的,都是书上写着的?”1146怔了一下。
  没有人回答,可是他们的沉默和脸上凝重的表情就是最好的答案。
  反应过来的1146感到眼前一黑,随即撕裂一样的痛楚从他的胸口传来,痛彻心扉。
  他从来都没有这么绝望过。
  3803……他的3803……
  那个热情善良的她,那个总挂念着自己的她,那个虽然记不住路却一直一直在努力进步的她……
  真的就要那样消失在自己的面前么?他真的……无法接受。
  “咱们免疫细胞不能这么多愁善感啊混蛋!”杀伤T细胞抬起手来,想和平时一样抽面前沉着脸的1146一巴掌让他冷静下来,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做不到。
  他不得不承认,他也不想让那个编号3803的笨蛋消失。
  “振作一点,U1146,现在3803唯一信任的人就是你了!”B细胞走过来用力的拍了拍1146的肩膀,“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很难以接受,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你先崩溃的话,3803一定会跟着你一起崩溃掉的!”
  “别太难过,只是同书上记载的症状相同罢了,是不是同一个病还不知道呢。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这本书是不是真的!”口拙的辅助T也开口安慰道。
  “你们说得对。”沉默良久后,1146缓缓开口,“她现在信任的人,只有我了。”
  “啊呀,这样才对呢。记得回去之后不要对她表现出什么哦。”巨噬细胞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
  “多带她去走走,介绍一下以前的事情,也许能让她遗忘的慢一些。”辅助T也跟着开口说道。
  “嗯。”1146眼眶微微发红,却强硬的用袖子抹去滚落的泪水。
  “喂,你这几天的工作我们就先给你分担了,专心的陪着那个傻瓜。要是让我知道你离开她的身边,你就赶紧做好挨打的准备,听见没?”杀伤T的语气依旧很强硬。
  “没错。”NK也点点头,“你的活扔给我跟那个笨蛋就够了。”
  “谢谢。”1146强撑着站了起来,仍然感到有些恍惚。这事仿佛像是他的一场梦,一场无比恐怖的噩梦,但身边的一切都在无情的告诉他,这件事情不是假的,无比真实。
  “白血球先生!”一直无助的四处张望的3803在看到1146的身影时激动的扑了上去,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一样,瑟瑟发抖着躲在他的怀中。
  “嗯,我在。”1146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柔和一些,强行将发哽的鼻音咽了回去。
  她还需要他,他不能就这样轻易地倒下。
  “呜呜……我真的好害怕……还好白血球先生回来了……”3803的声音带着哽咽。
  “乖,不哭,我不会再离开你身边了。”1146轻轻抚摸着3803的后背,“我发誓。”
  “可是白血球先生的工作……”
  “他们已经批准了,在你重新想起来一切之前我就专门陪着你,寸步不离。”
  1146抱着3803的力度又加大了几分,这让3803有了些安全感。
  “嗯……对了白血球先生,我的症状还能救回来吗?”3803怯怯的抬起头来,一双水汪汪的琥珀色眸子同1146的黑眸相对。
  “嗯,没问题的。他们说这只是暂时性的,你忘干净了之后我们会让你再想起来的。”
  1146心里一阵钝痛。
  他必须瞒着她,他不能摧毁她活下去的希望,所以他撒下了这个善意的谎言。
  “嗯,那太好了!我不想忘记大家,我想跟大家重新做回好朋友。”就算性格由于病情变得自闭,却也不能改变3803骨子中的乐观和积极。
  “一定会的。”1146强行挤出一丝笑容,对3803的乐观感到有些心疼,“既然都已经到这里了……要喝杯麦茶吗?”
  “嗯。”3803乖巧的点点头。
  现在她唯一记得清楚的人就是1146了,所以她一切都愿意听他的。
  1146不可能害自己,这是肯定的。
  “跟我一块来吧,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我不放心。”1146顿了顿说道。
  “嗯。”3803小心的拉着1146的手,乖巧的令人心疼。
  “两杯麦茶,还有一盒L-葡萄糖。”1146熟练的点好东西。
  “给,尝尝。”1146将白色的糖球放在3803口中。
  “嗯,好好吃!”3803小心的品尝后惊喜地睁大了眼睛,“这个就是L-葡萄糖啊!”
  “嗯。”这是3803最喜欢的零食,1146怎么可能会不记得。
  结束了下午茶时间,1146带着3803走出茶吧。
  “走吧,继续上午的工作。”
  “嗯。”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
  3803的记性越来越差。
  新的一天,3803在1146的怀抱中醒来。
  “早安,3803。”
  “早安……嗯……白血球先生。您刚刚说的3803?是指的我吗?”
  “嗯,是你,红血球AE3803。”
  即使忘记了自己的名字,1146依然是3803最信任的依靠。
  “哦,这样……”
  3803对身边人的印象,也渐渐的模糊起来。
  他们一开始是怎么认识的,经历过什么,已经渐渐的消失在了她的脑海中,杳无踪迹。
  记忆中那最久远的部分就像是被白雾笼罩了一般,怎样也看不清楚。
  “去工作吧,我陪你。”1146在她的脸颊落下一吻。
  “嗯……我是红血球的话……我是不是要去运输氧气和养料?”3803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是啊。”
  随着记忆渐渐的消散,3803呆滞了不少。她总是在工作的时候伫立在原地发呆,因为她想不起来她到底要做什么。
  “这个氧气要运到肝脏啊,我陪你去。”1146一手接过3803的氧气箱,另一手轻轻的抓着3803的胳膊,慢慢的引导着她走向正确的位置。
  “那个红血球本来就迷路,怎么现在还学会偷懒了?”
  “可不是么,你看看,白血球都已经开始搬运氧气了,这怎么像话!”
  旁人的议论满是嫌弃。
  “请不要这么说!”路过的红血球前辈一脸严肃,“3803酱是个勤快的人,只是她最近出了一些事情变得不太对劲。”
  “是的,前辈是个对工作充满热情的人。”4201也帮着说话。
  两个组织细胞虽然仍旧不那么服气,却还是闭上了嘴。
  
  
  “这是哪里?”3803疑惑的指着远处的绿草地。
  “这是骨髓学校,你我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1146一如既往的耐心。
  “诶,真的吗?”
  “嗯。曾经的你还没有脱去细胞核,还是个成红细胞。我那个时候也只是一个骨髓细胞罢了。”
  “诶,白血球先生这么厉害的人也有软弱的时候?”
  “嗯,我小的时候还被绿脓杆菌给打过。”想起那段不堪的经历,1146有些尴尬的说道。
  “这样啊……看来白血球先生是吃了很多苦呢。”
  “嗯。”
  “给我讲讲以前的故事吧,白血球先生知道的,所有关于我的事情。”
  “好。”
  
  
  时间一点点溜走了。
  时间太快,指缝太宽,挽留不住。
  就这样,又过去了大概一两周的时间。
  “早安,3803。”
  “诶,您是?”
  “我是中性粒细胞,U1146。”
  “诶……”3803努力的回想到,“1146……是……白血球先生吗?”
  “是的哟。”1146的眼中泛起泪花。
  她,终究还是会忘记他。
  “对不起……我觉得你好熟悉……但是我已经好难想起来那些事情了……”3803有些痛苦的抱头,声音带上了哭腔。
  “这不是你的错,别哭。”1146有些无措的替她拭去脸上的泪水。
  “我们……是不是之前很熟?”
  “是的哟,红血球。”1146想要像平时一样抱住3803,却犹豫了。他怕她害怕陌生的自己。
  “嗯……我感觉白血球先生身上的气息,很温暖。”3803却自己扑在了1146怀里,将小脸埋在1146胸前的衣服不肯离开。
  说真的,她真的好害怕,害怕这种记忆随时会消失的无助感与模糊感。
  “嗯。你还有工作,走吧。”1146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故作轻松的说道,“作为一个血细胞,不工作可是不行的哦。”
  “是这样的吗?”
  “是的哟,红血球,AE3803小姐。”1146的眼神带上了别样的情绪。既然她已经几乎忘却了他,这也说明……
  她离消失已经不远了。
  他无法挽留。
  只能在她消失前,做出他能做到的最温柔的给予。
  
  
  “早上好,白血球大哥哥,红血球姐姐!”
  “早上好啊!3803,1146!”
  “早上好,红血球桑,白血球桑~”
  “你好,红血球小姐!中性粒细胞先生!”
  “喂!你们好啊,今天也不能偷懒呢!”
  ……
  知情的大家心照不宣的隐瞒着这个秘密,热情的对他们打着招呼,转身却是满目泪水。
  3803小姐剩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吧。
  “大家,都好温柔啊!”3803笑得像个孩子。
  “嗯,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哦,都在为了这个世界不懈的努力。”
  “这样啊,真的很好呢!”
  有的时候,1146感觉,3803在一点点的变回很多年前成红细胞的样子,她的心理似乎越来越幼小了。
  但他对此却无能为力。
  “白血球先生,我就这样忘记一切……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哦,红血球。忘记之后再想起来就好了。”1146努力做出最温和的表情,却怎么也难以抑制住话语中的哭咽和眼眶滚落的泪水。
  “诶,白血球先生,你怎么……”
  “没事,我眼睛不太能见风,一吹风就流泪。”
  别担心……只是传说而已,传说。
  忘记一切就会消失什么的,真的有点太扯了吧!1146这样安慰自己。
  “那些免疫细胞都是些莽撞而冷血的家伙,上次为了杀一个细菌居然直接把我误伤了,连个对不起都没有,真的是……”
  “可是你看那边的中性粒细胞……他真的好温柔啊……也很帅气。”
  “还真是,真羡慕他身边那个红血球啊。”
  听到旁人的议论,1146只是苦涩的一笑,不置可否。
  在她最后的时间中,他不想让她感到痛苦。
  “1146,又在陪3803啊!”路过的4989向1146打招呼。
  “是啊。”
  “3803还真是幸福啊,我准备完成手头的工作就去陪4201了,回见!”4989笑着说道,转过身去却是不住的掩面哭泣。1146他真的很坚强……居然真的坚持到了这个时候也没有在她面前真正的崩溃。
  “4201?”3803有些疑惑的抬头,“也是白血球么?”
  “不是,她跟你一样也是个红血球。”
  不知为何,今天1146莫名有种十分不好的预感,就像是一块石头压在心上,让他难以呼吸。
  “以前,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我记不住了……”
  “没事,我给你讲。”
  
  
  今天他们聊了很多很多。
  1146将所有他知道的事情都讲给3803。
  从他将无助的她从肺炎链球菌手下救了出来开始,到他偷偷尾随她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走完全身的血液循环,再到这个身体的主人受了伤产生的出血性休克,坚强的她扛着极端恶劣的天气一趟趟跑着运输直到全身冰冷倒在雪地中……
  冒失的她总是会不小心撞伤无辜的他,又慌慌张张的说着对不起。
  温柔的她会在他浴血奋战后给他递上柔软的纸巾,小心翼翼的帮他擦拭着身上的血迹。
  体贴的她会在他十分疲劳的时候递上一杯温暖的麦茶,满是兴致的给他讲今天工作发生的事情。
  还有很多很多。
  “诶,白血球先生说的真的是我吗?我这种什么都不记得的笨蛋?”3803听着只觉得疑惑。
  “嗯,是你啊,3803。”1146微微叹息。
  “原来还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啊……白血球先生也遭遇过这么危险的事情呢……”就算是忘记了一切,3803的重点还是瞄准在了1146身上,而不是自己。
  “嗯,毕竟我是个免疫细胞,保护大家是我的责任。”1146抚摸着3803的头。
  “嗯,白血球先生也必须要注意安全才行。”3803一如既往的温柔体贴。
  1146伸手将3803抱在怀里:“我会的,绝对不让你担心。”
  
  
  到了睡觉的时候,3803却睁着眼坐在床上,完全没有一丝睡意。
  “怎么了?”1146坐在她身边问道。
  “我有些担心,会不会一觉醒来,就连白血球先生都忘记了。”今天早上她就险些忘记掉他,这件事情一直让她耿耿于怀。
  “别怕,我一直都在你身边。”1146索性将3803横抱起来,将她放在自己腿上坐着,“就算忘记也没事情的,一定会重新想起来的。”
  “嗯。”3803将脸贴在1146的臂弯,“谢谢你,白血球先生。”
  3803感到有些困倦,却强撑着不敢让自己睡着。
  如果睡着,她是不是真的就会彻底忘记他……
  “睡吧,我陪你。”1146看出了她眼中的疲倦,将她放在床上,在她嘴唇上落下轻吻,“我就在这里,不会离开。”
  “嗯。”3803的眼神有些迷离,眯缝的眼中隐隐约约闪着星星点点的泪光。
  “晚安,好梦。”1146躺在她的身边,让她整个人都靠在自己的怀中。在他温暖的怀抱中,3803的意识一点点涣散,最终还是靠在1146身上睡着了。
  看着她熟睡的样子,1146强忍住心头的苦涩,轻轻的拥着心上人,一点点将她精致的容颜刻在自己记忆深处。
  不知道哪天,什么时候,这个可爱的精灵一样的女孩就会消失在自己面前。
  他舍不得……真的……
  想着心事,1146渐渐睡去,直到隐隐约约听到3803轻声的梦呓。
  “不要走……不要……别离开我……”
  大颗大颗的泪水自她的眼角滑落,打湿了1146的衣襟。
  “不会的,我在。”1146紧紧贴上她微微颤抖的身躯,试图给梦中无助的她一点点安慰和力量,却又无能为力。
  他突然注意到,3803的身体渐渐的变得透明。她的身体一点点变成纷飞的光点,消散在空气中无影无踪。
  仿佛突然受到重击,窒息的痛苦让他喘不过气来。曾与细菌战斗受了那么多的伤痛,全部加在一起也不及现在的痛苦。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呜……”3803仍然没有醒来,在梦中发出了痛苦的哭咽。
  “乖……不哭……”不知何时,泪水湿了眼眶,视野也变得模糊无比,却怎么也无法模糊掉她的身影。
  她的身子越来越轻,她的身影也一点点变得透明,在微弱的光下若隐若现。
  1146一直紧紧的抱着她,却无法阻止她的消失,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娇小的身躯消失在密密麻麻的光点中,再也没有了影子。
  终于,他的怀中只剩下了她黑色的中衣,和常年穿着的短裤。
  而她的身躯,也彻底消散殆尽,再也没有了存在的痕迹。
  “红血球!”一声悲鸣划破了夜的宁静,痛彻心扉。
  他抱着她的衣物和帽子,痴痴的抚摸着她帽子上那个熟悉的编号,感受着胸腔中炸裂开来的撕心裂肺的痛楚,任凭眼泪在脸上肆意的流淌。
  她终于还是又迷路了。
  这一次,她迷路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这是您要的麦茶和L-葡萄糖。”
  “谢谢。”
  1146将白色的糖丸放在自己口中,感受着糖球融化的丝缕香甜。
  “那个身上还带着血的中性粒细胞是那个传闻中的1146吗……看起来好可怕……”
  “可不是吗……那种一只眼睛的造型看起来就挺阴森,平时还像个面瘫似的,从来都没有表情……不过他好像对骨髓学校的小孩子们还挺温柔的,经常过去陪他们玩。”
  “真的吗?真不可思议。”
  “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他们免疫细胞不都是那么奇怪的吗?”
  1146对于这种议论置若罔闻,径直走出了茶馆的门。
  现在没有什么危险,1146一如既往的将身上的血迹清理干净后往骨髓学校走去。
  “啊呀,又来了啊,白血球桑。”巨噬细胞向他打招呼。
  “嗯。”1146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对了,今天有一个新的红血球班,正好需要一个保护他们的中性粒细胞老师,你可能会比较喜欢那里哦~”
  “是么。”只有说起小孩子,1146的表情才会变的温柔些许。
  “嗯,我特地没去找其他的中性粒细胞,就是想给你留着呢。”巨噬细胞卖了个关子。
  “嗯。”1146眼睛微微亮了一下,随即再次黯淡下来。
  别人再好,那也不是她。
  “你会喜欢这个职业的。”巨噬细胞轻笑着带着1146往课堂走去。
  “小朋友们,这位是中性粒细胞U1146老师,负责保护你们的大哥哥哦!”
  “嗯,我一定会尽我最大努力保证你们的安全。”1146露出淡淡的笑容,打量着台下的成红细胞们。
  突然,一抹更为鲜艳的红撞入他的眼睛。
  “诶,白血球大哥哥?你在看我吗?”那个红发的小女孩天真无邪的一双琥珀色眸子同1146漆黑的眸子对上。
  “你的编号?”1146的声音带着哽咽。
  “AE3803。”
  ——————FIN——————

评论(31)

热度(39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