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皮er

但将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白赤】神与妖

【捌】秘密
  棂伊对于这个不速之客感到有些好奇。

  这个新来的红发巫女和她的式神……

  好奇怪……

  她沉默寡言,往往一整天不说一句话,只是拿着扫帚安静的打扫着地面,为人们祈福,她的式神也是如此。

  从她式神呆滞的眼神来看,似乎是个化形不久的小妖怪。

  想必这个巫女也不是什么太强大的角色吧。

  她最崇拜的人,是活在传说中的巫女——枫。据说她有无穷的寿命,拥有最强大的神力,凭借一己之力就能护佑一方平安。

  只可惜,那方水土的人们并不领情,传说枫巫女永远的离开了那个地方,而那里很快就被接二连三的灾难摧毁的七零八落。

  棂伊从心底嘲笑那群傻瓜。

  明明是护佑自己的福神,却贬低她为妖女。

  总有一天,自己也要成为像枫一样的强大的巫女!



  “辛苦了,白。”

  红发的巫女放下手中的笤帚,给她身后的白衣少年端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

  “谢谢主人。”

  少年只是木然的点头,伸手接过茶杯。

  就像是没有情感的木偶,发灰的黑眸中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乐的情绪。

  枫的心脏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他的破碎的灵魂,残缺的记忆……

  还有丢失的情感……

  她的指甲用力地扣紧手心,就连渗出的点点鲜血也没有注意到。

  “式神不是辅助巫女的力量么?”

  棂伊皱了皱眉。

  “为什么……你对他这么好?”

  在她的眼中,作为式神的妖怪仅仅是辅助的力量,是工具,而不足以成为自己的伙伴。

  神与妖,是怎样也不可能走在一起的。

  “因为他不仅仅是我的式神。”

  他当然不仅仅是自己的式神……

  他是自己的丈夫……

  白……

  棂伊摇头,并不认可枫的看法。

  算了……她要去酿酒了。

  再过一会,那个烦人的家伙又要来了。



  “哟,棂伊,想我了没?”



  果不其然。



  “四酒,你怎么又来了……”

  棂伊无奈的转头,看向身后的少年。

  “怎么了么?”

  少年的眼底有狡黠的笑意。

  “我也不想来啊,可惜你这里的酒太香了,诱惑力太大,我的双腿他就往这边走过来了,我控制不住。”

  他总是有一万种理由,可以过来蹭这里酿出的美酒。

  “算了算了……”

  巫女一边摇头一边给少年倒满了酒。

  “倒是你,别忘了付酒钱!”

  “我把打工的工作辞了啊,现在身无分文。”少年仰脖畅饮。

  “那你还好意思过来蹭酒!”巫女举起手中御币做出要打他的姿势。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我是想来找你商量个事的。”少年险险的避开巫女的攻势,依旧嬉皮笑脸的说道。

  “我能在你这里打工不?毕竟如果从我打工的地方过来实在太远,回家也晚了,倒不如我在这里打工,工钱可以少一些,有酒喝就行。”

  “想的美啊,照你这个喝法,我们神社少有的盈利手段都要被你打破了。”

  “嘛,巫女小姐,我知道你非常善良……我会克制的啦……”

  看着少年耍无赖的样子,棂伊长长的叹了口气。

  他的背后就缺一条不停地摆动的尾巴了。

  “好吧好吧……”

  “那今天的酒……”

  “再给一壶,不可能更多了。”

  巫女为少年灌满了酒葫芦。

  “至于要你做什么……明天帮我运点瓦片什么的,然后修葺一下神社的屋顶吧。”

  “这么辛苦啊……不过看在有酒喝的份上,行吧。”

  少年撇撇嘴,但还是答应了巫女的条件。



  不出巫女所料。不出一会,少年便又喝掉了三壶美酒。

  她的心里有些痛……

  她开始后悔答应了少年让他在这里打工了。

  少年开始露出了几分醉意。

  “果然……不管怎样,还是这里的酒最好喝啊,哈哈……”

  少年无力的倚靠在粉白的墙壁上。

  巫女刚想要上前扶起他,却看见少年的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

  他的黑发渐渐的变得苍白,而他的身后出现了一条长长的尾巴。他的脸上也浮现出赤红色的妖纹。

  是……是妖吗!?

  他到底是怎么突破神社的护佑进入这里的?

  “醒醒,喂……”

  棂伊的心里有些乱。

  这个天天过来喝酒的少年……居然是妖!?

  看样子还是个狼妖?

  她突然不知道答应他在这里打工这件事情究竟是对是错了……

  “还是被你发现了啊。”少年眼睛睁开一条缝,却丝毫没有伪装起来的意思。

  “喂……这样会被发现的……”

  不知为何,巫女并不排斥这个狼妖少年,反而替他担心,生怕他被有心之人发现,将他封印或者杀死。

  “这里的游客似乎不算多。”少年重新合上眼睛,只是在头上弹出一双毛茸茸的耳朵,警戒的关注着周遭的声音。

  “旁边还有人……”

  棂伊担心的的眼神撇向红发巫女和她的式神。

  红发巫女对她微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表示她并不会说出去,或者针对这个名叫四酒的狼妖少年。

  而她的式神也完全没有特殊的反应,仿佛这只是无比平常的事件。

  “所以……”

  他到底是怎么进来神社的?

  他想干什么???

  “放心……我只是喜欢喝酒而已,并不害人。”四酒的嘴角微勾。

  “你肯定想问我想干什么,怎么进来的,对吧?放心好了,我既然有进入神社而不会被伤害或者察觉的能力,就算我想要伤害你,你也绝对拦不住我。”

  “不是么?”

  少年双手环胸,一副悠哉的样子。

  棂伊的心口仿佛被堵了一团棉花一样的难受。

  作为见习的巫女,她已经做的非常好了,神力也算是强大,然而比起正式的巫女还是差了些。

  虽然她不想承认,但少年说的没错,如果他想做些什么的话,她真的拦不住。

  至于旁边那个流亡的巫女……谁知道她是什么实力?就算是个正式巫女,神力估计也比她强不到哪里去。

  “放心好了,我会老老实实的干活。”

  “只要有酒……”

  少年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不久便只剩下了他均匀的呼吸声。



  ——————TBC——————



  依旧是 @断水 太太的图配文

  突然高产,之前的氛围太沉重了……还是放轻松一点比较好

  双四的主线开始~总感觉他们的相处会很有意思😂刀子终于发完了,可以尽情的沙雕(?)了

  关于棂伊对于式神的看法的问题……我对她的设定是跟工作细胞原作比较像,更注重理论,所以看法也比较死板,并没有黑她的意思哦~

  (而且棂伊马上就会改变主意了)

评论(8)

热度(30)